close

今天的凌晨兩點半接到家人希望我與弟弟趕快趕到阿罵家的電話

我知道我們一直不願意也不接受去面對的現實終於還是來到我跟前

看著長子的爹在阿罵床邊振振有辭的念經

到最後要將她送走前   默默滴下來的眼淚

讓我終於崩潰的無法自已...

阿罵離開人世的這24小時之內

哀傷 匆促 爭吵 執迷

這萬般情緒在短瞬間竟無限期的擴大  再擴大

讓我感到生命值得玩味

不到一年

跟我們一向最親近的阿公阿罵

雙雙離開我們

尤其是平常隨時都在照顧他們的  我的父親

這樣的痛苦我想並非我能夠想像的

沉重 辛苦

我只能在他流盡少得可憐的眼淚後

挽著他的手

跟他說說笑

卻 我卻

只能做這些....

 

阿罵躺在棺木裡的模樣

不像平常的阿罵

很平整的妝

過分安靜的睡容

此刻我還清晰感到  阿罵明天還會來我們家...

 

生命

如此短暫幾十年

以為是很長一段折磨人的期間

以為現在離開了對他也是好事

卻在真正離我們而去的時候

還是放不下悲慟哀戚..

 

我們必須珍惜

因為人類的生命 不僅只是短暫

也很輕易被奪去

下一刻你不知道自己會在哪裡

沒有時間了

沒有時間可以浪費

人生

至今已走過30年頭

還能有幾個30年給我走呢....

 

珍惜生命

尊重人生

共勉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